Office 365服務使用說明

即日起已全面開通Office 365 A3教育版供師生使用,本校教職員工生可透過學校email帳號+@ms.ntpu.edu.tw作為帳號;密碼則為身分證字號/居留證號/入出境許可證前八碼含大寫英文字母或@+身分證字號/居留證號/入出境許可證前九碼含大寫英文字母,登入https://portal.office.com/使用。除了可使用Microsoft Teams遠距即時會議服務外,也可使用office應用程式。Office 365帳號詳細使用方式請見下方說明。

使用方式

1. 服務網址
https://portal.office.com/

2. 登入帳號
本校學生(s+學號)及教職員工email帳號(與學校wifi登入帳號相同)+@ms.ntpu.edu.tw
如:s410987354@ms.ntpu.edu.tw / nccop_ss@ms.ntpu.edu.tw

3. 登入密碼

109級以後(含109級)

身分證字號/居留證號/入出境許可證前八(含英文字母大寫)
如:A1234567
初次登入需更改密碼,請自行記憶保管。

108級以前(含108級)
@+身分證字號/居留證號/入出境許可證九碼(含英文字母大寫)
如:@A12345678
初次登入需更改密碼,請自行記憶保管。

4. 密碼錯誤

請再次確認輸入的密碼是否正確(如大小寫),若忘記密碼,請點選忘記密碼,進行重置。

5. 帳號錯誤
如輸入您學校通訊錄上之email帳號+@ms.ntpu.edu.tw登入仍出現「此使用者名稱不正確。請確認您的輸入正確,否則請連絡系統管理員。」錯誤訊息。應是系統整合時未取得您的學校email帳號或為兼任人員麻煩您點選上方服務申請進行開通。

6. 帳號停用規則
學生已離校(畢業、休學或退學)、教職員已離職、退休或聘期已到期(如兼任教師、計畫助理等),辦完離校程序後,將於每年九月初進行Office365帳務清理與封鎖,帳號便無法再登入系統

辦完離校程序後Office365帳號無法使用。請自行備份Office 365雲端(one drive雲端硬碟)的資料。

提醒:畢業、休學與離校前請盡早備份Office 365 雲端資料(OneDrive 雲端硬碟),如有任何問題請於離校後一年內與本中心作業組聯絡 nccop_ss@gm.ntpu.edu.tw或填寫帳務支援申請單,超過一年後將不再提供帳務支援。

7. 連絡窗口
連絡人 : 作業組
電子郵件 : nccop_ss@gm.ntpu.edu.tw
校內分機 : 68209